放心食用
全职高手相关
粮食向爱好者
叶受西皮都吃
土哈圈,走→只要做不死就往死里作

【韩叶/周叶】我的极品男友

❀说好的韩叶周叶的三角恋

❀ @干翻叶不羞  @浅斟酌唱  @明明爱吃榛子 

❀百粉点文。目录

 

1.

“老韩,我觉得不科学”叶修穿着背心大裤衩,吃着西瓜含糊不清得说道。

韩文清看着叶修满嘴的西瓜汁,扔了一盒纸巾过去。

“现在都流行‘极品男友’,我觉得我挺极品的啊,怎么周泽楷还不同意让我当他的男朋友啊!”叶修没躲,他知道韩文清是懂分寸的,纸巾盒不偏不倚砸中了叶修的肚子,力道不大,所以就算肚皮被纸巾盒尖锐的角戳中也不觉得痛。

寝室里没有空调,大夏天的只有几个小电风扇在工作着,把叶修的话语吹得有点变调,也把韩文清吹得有点烦躁,他突然很说他也很极品。不过,这样子说,会被叶修嘲讽的吧?“说自己很极品”的韩文清,未免太过玄幻色彩。

韩文清不答腔,叶修也不甚在意。

“对了老韩,下礼拜有个足球赛,你帮我网上定两张票吧,我约了小周。”叶修既然向一干好友放出话来说要追周泽楷,那么付出实际行动约看电影约吃饭都是一样不能少的,他叶修从来不是只会嘴上说说的人。

“自己来”韩文清没有理会,隐约有股火气冲上心头。他喜欢叶修很多年并且至今都喜欢着,这是两个人都心知肚明的事情。叶修无缘无故得和自己分手这已经是一个很伤感情的事实了,居然还要自己帮他去追别的男生?

想都不要想。

却舍不得发火。

叶修能感受到韩文清的怒气,但是他也很无奈,沾着西瓜汁的两手往韩文清的肩膀上一搭,“文清大大生气了?这么小气小心老得快啊!”

“拿开!”又是这种语气,韩文清很厌烦叶修这种轻飘飘的语气,宁愿两个人针尖对麦芒的打上一架,起码能让自己感受到自己在叶修心中的分量。

“我没有网银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知道老韩你对我最好了。我去冲个澡”叶修自信韩文清最终还是会帮自己买票的,他只是嘴硬而已。至于老韩的心理煎熬就不在思考范围之内了,叶修拿了浴巾去了拐去了澡堂。

门关上的一刹那,韩文清绷着的弦松了下来,还是打开了网页帮叶修订票。

叶修在高考完了之后就强硬地和自己分手,却报考了当初约定好了的大学。巧合地做了室友不咸不淡的相处了一年居然告诉自己要追周泽楷。韩文清已经越来越搞不清楚叶修的想法了。

但是我也挺极品的啊。所以你会回来的吧。

2.

等叶修回来的时候,韩文清已经不在寝室了,桌子上留着张纸条,说是去打球了。叶修捏着纸条不由得笑了。

这是叶修熟悉的风格,叶修熟悉的温柔。

两个人还在一起的时候,韩文清会告诉叶修等下自己会去到何方会去做何事又会与谁同行,话语再霸气也改变不了小学生写流水账的本质。每次叶修总是嫌烦地挥挥手说去吧去吧去吧。

韩文清却从不来过问叶修。有一次叶修在外面玩到凌晨才回来,回来看到寝室里开着一盏台灯,韩文清黑着脸,双眼是熬夜之后的通红,就那么直直地看着叶修,叶修以为老韩会发火却没有。

韩文清瞪着叶修,叶修也不服输地回瞪着。韩文清扭头关了台灯,上床了。

甚至没有问叶修他去了哪里。

出门在外,叶修从来没有拥有过恋人的连环夺命call(当然叶修没有手机这也是一部分的原因),别人羡慕叶修的自由,叶修却只能呵呵。

这是专属于韩文清的恼人的温柔。

一边的电脑响起了QQ的提示音。

叶修换了衣服,把韩文清的纸条收到抽屉里,下楼去了,周泽楷在楼下等他。

3.

韩文清和叶修一样,都是宅男,两个人都爱打游戏。

那么,此处有一个三段论。

大前提:爱打球的宅男是阳光宅男。

小前提:韩文清的篮球打得很棒并且是个宅男。

结论:韩文清是阳光宅男。

 

总觉得有点地方不对啊。

4.

韩文清一直是学校篮球队的主力。

金融学院篮球队本是学校垫底的队伍,但是却在韩文清的带领下勇夺冠军,被称作“荣耀队”。张新杰,林敬言,张佳乐,秦牧云,都是一把好手。

许是天气太热,又或是心中烦躁,只打了一个小时韩文清就从球场上退了下来。林敬言,张佳乐和秦牧云和别的学院的队伍打着3VS3,张新杰则和韩文清一块休息着。

“队长,最近怎么没有看见叶修前辈。”张新杰习惯了叫韩文清队长,他在高中的时候就跟着韩文清打球跟着他纵横球场,看惯了一直陪伴在韩文清身边的叶修,也隐约知道点他们两个的关系。来到大学之后他们不温不火的状况张新杰看在眼里,想着他们是小情侣打架,床头吵床尾和,也没想着掺合。谁曾想,这小一年过去了两个人不仅没有复合,最近更是传出了叶修要追周泽楷的传闻。

韩文清仰头喝了一大口水,只说了一句“我不知道”

他不知道,叶修为什么要突然说分手。

他不知道,叶修为什么突然说要喜欢周泽楷。

叶修的想法总是千奇百怪,相恋多年,韩文清有时候也抓不准叶修的想法。常常会搞错叶修的意图,弄得两人都不愉快,于是他索性不再猜测。

习惯不问,若是他想说,叶修自然会坦白。

叶修做得事情总有他的理由。而韩文清,能等。

“队长,最近你上过天涯吗?”韩文清的脸上满是汗水,透着点疲惫,目光却是坚定。张新杰看着忽然有些不忍。

“没”韩文清不解张新杰为什么会突然说这个。

“上面有个帖子,叫《我的极品男友》,据网友分析,是发生在H大学的故事。并且我觉得像是叶修前辈写的和周泽楷故事。”张新杰推了一下眼镜。

“是吗?”韩文清的瓶子拿得有点不稳,手竟然有点抖。

“也只是猜测,里面lz写他和喜欢的男生从烟花结识,都是B高中毕业的并且高中时候还打了一架,说两个人看电影喜欢坐情侣座,还说男生是学校的风云人物,这个故事说的是叶修前辈和周泽楷的几率在74.3%以上。”

今年烟花大会,韩文清和叶修看完回寝室的时候宿管员已经把门关上了,他们在紧闭的大门前第一次遇见了同样被关出来的周泽楷。

周泽楷在高中的时候就是校草,所以韩文清第一眼就认出了这个同高中同大学的学弟,叶修也是,脱口而出一句“哎呀是你啊!上次打着你了真不好意思啊”

叶修约了周泽楷看了好多电影,动作片惊悚片文艺片,无一例外,韩文清都能看到那一张张票根上的“情侣座”三个字。

周泽楷从小就是校草级的人物,追他的女生连起来能绕学校几圈的那种风云人物。

“不过也只能说是可能性高,还不能很确定,也不排除巧合的可能性。”张新杰向来严谨,球风如此,讲话也力求滴水不漏。

“恩”韩文清如此回道,“我有点累,先回寝室了”

还不待张新杰回答,韩文清就自顾自地回了寝室,脑袋里回环着他和叶修的过往。

两个人被混混为难并肩打架的场景,韩文清在场上打球叶修在场下打哈欠的场景,叶修提出分手的场景……韩文清打算来质问这个曾经的恋人,胸中的怒火却在打开寝室门的一刹那戛然而止,无从发泄,憋得胸闷。

屋子里没有那个嘴欠的叶修,只有桌上的半个西瓜,还有电脑屏幕上的周泽楷的对话框。

“刺啦——”韩文清捏扁了手里的矿泉水瓶。

5.

周泽楷和叶修看的是部好莱坞的动作大片,特技炫丽,主角养眼。

叶修打了个哈欠,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起身欲走:“小周你先看,我出去一下”

周泽楷不依,拉住叶修。叶修明白周泽楷的意思,但是烟瘾上来了他实在难受。

“抽烟……不好……”周泽楷执意,用空着的另外一只手抓了爆米花塞到叶修的嘴巴里,“爆米花……”

“真拿你没办法”叶修无奈地妥协了,乖乖地坐正开始有一茬没一茬地吃爆米花。

周泽楷笑了,他喜欢叶修为自己做的改变。而叶修,也总是拿周泽楷没办法。周泽楷身上有着少年人独有的坦率,他会坦率地阻止叶修抽烟,会坦率地询问叶修的过去,会坦率地表达爱意,会坦率地表达自己的喜欢与不喜欢。

叶修喜欢这种少年人独有的坦率,不修饰,不矫揉。

黑暗中,周泽楷的笑容恍到了叶修,他依稀记得,曾经也有一个人热衷于阻止自己抽烟。

那个人不同于周泽楷的坦率,他更加热烈,带着霸道,他会一把夺过叶修已经点燃了的烟,会把叶修的烟盒扔到河里,会厉声质问叶修的彻夜未归,两个人甚至也曾拳脚相向,只是那个人,后来变了。

那个人,叫作韩文清。

周泽楷捕捉到了叶修黯然的眼神,他明白叶修又想起了韩文清,吃味地抓住了叶修的手,抓地很牢,反复地揉捏着这双纤细修长的双手,很想很想,让这个人专属于自己。

“小周,别闹”叶修笑道,他喜欢周泽楷这坦率的吃醋表现。

“没……”喜欢的人心中藏着别人,这难道还不够让人生气吗?没闹……

“小周,快了。再等等。”

“恩……”周泽楷把叶修的手捏得更紧了。

6.

叶修回到寝室的时候,竟是似曾相识的画面——夜晚,昏暗的台灯,黑着脸的韩文清。

但同样的,韩文清只是瞪着叶修没有说话。

“干嘛不开灯啊!老韩你本来就够吓人了”叶修“啪”的打开了日光灯的开关,室内亮堂了起来。潜意识里期望着韩文清能说点什么。

“……”韩文清看着叶修,想起周泽楷已经成为叶修的男友了这件事情心里就窝火,想质问叶修为什么要瞒着自己为什么不光明正大的说出来——虽然就算叶修说出来了他也不会祝福他——甚至连“洁身自爱”这样不堪的话语都在口腔里打转。

却始终没有问出来。不想让自己冲动的怒火伤了那个自己护着爱着的人。

韩文清一向耿直爽快,却总是在叶修面前乱了分寸,爱得越深便越小心翼翼。

“下次早点回来”韩文清最终咬着牙说出了这六个字。

本来脱着衣服的叶修被这句话点燃了,他不要这样不咸不淡的叮嘱。

“老韩你最近挺闲,管得真宽啊”

“我是你室友”韩文清无奈得搬出了这个身份。

“室友怎么了?!你作我男朋友的时候也没见你这么管过我!”说完这句话叶修悔得想咬掉自己的舌头。他一直希望韩文清能够对自己吃醋能够坦率得说出对自己的在乎,不满韩文清以前的不闻不问所以才分手,却不想现在说出这么歧义的句子。

果不其然,韩文清心中是一阵绞痛,他已经尽力去给叶修自由,尽力到连叶修提出分手他也不贸然挽留……

韩文清揪住叶修的衣领,身高上的优势使得韩文清现在看上去攻击力十足。

叶修不甘示弱得看着韩文清,嘴上也不饶人“怎么我说错了吗?”

两人剑拔弩张似乎随时会干上一架,最终却还是韩文清松了手,摔了门出去了。

留在门内的另一个人亦是满眼的酸涩。

7.

此后的一个星期,韩文清没有回寝室。

叶修拿到了韩文清托张新杰送来的两张足球票。

张新杰临走之前对叶修说“前辈,也该玩够了。”

8.

“前辈……对不起!”周泽楷气喘吁吁得跑来。下班高峰期加堵车,边上摄像头太多出租车司机不愿意在路边违规停车,下了出租车之后一路跑到体育中心,还是迟到了将近一小时。

“没事啦,小周擦擦汗”叶修身上没带纸巾,就随手用手背抹去了周泽楷额头上的汗水。

在这一个小时里,叶修身边是全是敲着鼓的球迷,没有电话可以联系对方,担心周泽楷出了意外,深怕周泽楷赶到之后找不着自己,他就一直站在约定的地点没有动过,抽着一根又一根的烟。

韩文清是个能够等待的人,叶修也是。只要那个人值得让你等待。

“意外……”周泽楷着急得想解释清楚自己迟到的原因,不想叶修误会自己。

“知道了,快走吧,比赛要开始了”周泽楷局促的样子让叶修意外的心情很好。

体育场内观众都坐的差不多了,叶修和周泽楷的票在内场的第一排,毗邻球迷区,氛围很热闹。

比赛一开始叶修就专注得看球了,周泽楷看看比赛也抽空看看叶修。

这个高中时候起就如雷贯耳的学长。

周泽楷比叶修晚一届,刚入校就被笼罩在叶修和韩文清的名声之下。

那个打架三天两头挂彩的叶修。

那个网络游戏打得一绝的叶修。

那个读书成绩好得出奇的叶修。

……各种各样的叶修,被同班的女生不停得讨论着崇拜着仰慕着。

周泽楷只是一笑置之。

后来渐渐的有人拿自己和叶修比较,周泽楷也没放在心上。有时候偶然在路上遇见叶修,也是擦肩而过的关系。

直到有一天放学,周泽楷遇见了被别校的不良学生围住暗算了的叶修。

那是一个又一个的悠长小巷构成的街区,在周泽楷回家的必经之路上。

叶修和那群不良学生边打边跑从另一个巷子窜出来的时候正好堵在了周泽楷面前,身后是已经走了一半了的巷子,身前是打得正欢的叶修——进退两难。

周泽楷第一眼就认出了叶修。叶修单打独斗对方却人多势众,力量对比悬殊,但是叶修脸上却还是一派的漫不经心,嘴上还不停的说着“这么多人来打我你们也太没自信了吧?”“用点力行不行没吃饭吗?”这样火上浇油的话语。

对方也真的被浇了油一样边打边骂,不过周泽楷能看出来,叶修以少敌多招架得有点困难,至于为什么能够看出来这大概就是直觉吧。

周泽楷还在迟疑该怎么办的时候,一个不良学生被叶修借力打力得推向了自己。周泽楷反应也极快,闪向了一边。但他这一动,追着不良学生打得叶修却变招不及,拳头挥向了周泽楷,也来不及收力直打得周泽楷连退好几步。

“哎呀学弟行啊没伤着吧!改天请你吃饭”牵连到无辜路人这不是叶修的作风,看校服还是自己学校的学弟,叶修也就顺势招呼一声,不过这个“改天”具体是哪天叶修也不能保证了。

“你们伤害了我可爱的学弟,太过分了哦”叶修的这句话引来了周泽楷的侧目。

叶修说着就边打边退,不良学生不依不挠,也就在这追逐战进行到另一个巷子口的时候,出现了另一个身影,身材颀长,气场肃杀,周泽楷记得,是学校篮球校队的队长。

只是加入了一个人,却给一旁的周泽楷带来了无坚不摧的气势。而那些不良学生哀声一片“不是你说的今天韩文清有球赛不会过来啊你骗我们的吧”“说是来堵叶修一个人这个建议不是你出的吗?”这样的抱怨声层出不穷。但是很快的这些抱怨声就被打得没有了。

夕阳把两个男人并肩战斗的身影拉得很长,叶修冲着周泽楷喊“学弟再见!”

周泽楷听见了,摸了摸手臂上的淤青,笑了笑,中间隔着那么远也不知叶修是否能够看见。他转身走了,夕阳同样把他的背影拉得很长。

9.

“老韩,你人过来了球赛怎么办?”

“我相信新杰他们”

“老韩你就是担心我了吧,直说啊,我又不会笑话你的”

“啰嗦”

10.

自他走后,叶修和韩文清的对话周泽楷是不知情的了,但是他自己的变化他倒是清楚。

班里的女同学说叶修昨天又去看篮球赛了,今天又有人来找叶修麻烦了,或者明天的统考他能不能继续拿第一名,这种话题周泽楷开始下意识地记在心里。

之后在学校的时候也曾遇见过几次,但是周泽楷没有上前去打招呼,而叶修的身边一直都有韩文清。

周泽楷一度地沮丧过,他像雷达一样搜集有关叶修的信息,而叶修却连他是谁恐怕都不知道。

直到报考了叶修所在的大学。

直到今年烟花大会的时候,叶修说“哎呀是你啊!”

直到叶修前辈找到自己,“小周,你帮我个忙行吗?我想追你,啊,不是,我想让韩文清以为我在追你”

11.

一滴,两滴,落在了叶修的脸上,抬起头向夜幕望了望,下雨了。

内场前几排的位子是会被淋着雨的,邻座的人纷纷往后面的位子迁徙。“小周,带伞了吗?”叶修问。

“没……”周泽楷有点沮丧,迟到,出门忘记带伞……怎么也没办法在叶修前辈面前塑造完美男友的形象。

“这雨下得太突然我估计也没几个人带伞了吧,我们也坐到后面去吧”

不过说来也巧,周泽楷没带雨伞,却多带了一件衬衫,于是便在蒙蒙细雨中,周泽楷举着衬衫,揽着叶修一起看球。(这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小周,这几天麻烦你了”叶修打算向韩文清坦白了,不想再这么无止境得试探下去。一直责怪韩文清不够坦率,自己又何尝不是一样呢?

“不……喜欢”叶修的气息碰在周泽楷的身上,红了少年的脸。叶修假装追他的这几天,他感到的是满满的幸福,一种美梦成真的满足感。而梦终究会醒来,他爱上叶修的第一天便知道,叶修不属于他。

“前辈……我喜欢……你”周泽楷对着叶修,第一次说出这句话,恐怕以后也无缘再说起。

“恩,改天请你吃饭呦”叶修捏了周泽楷的脸,俊俏的少年连脸上的手感都是十足。他喜欢周泽楷身上的坦率与勇气,不像自己那个黑脸恋人。

12.

叶修回寝室的时候韩文清依旧不在,但周泽楷却发现在寝室门口发现了伫立着的韩文清。

“怎么样”韩文清这样问,裤袋里的手机页面是那篇《我的极品男友》,说了一个出了意外的足球赛。

“……意外”迟到,还下雨,真的很意外呢。

“他是我的”韩文清说的掷地有声,是不容质疑的坚定。

韩文清的话语和球赛时叶修说的话重叠在了一起,重重地击打在了周泽楷心里,反复得强调着叶修与他的距离。他自知无法打破叶修和韩文清多年的羁绊,所能做的便只有祝福而已。“你们……要幸福啊”

“会的”韩文清说完就走了,叶修还在寝室等着他去收拾。手机传来张新杰的简讯‘据最新更新内容,讲的是队长你和前辈的事情的几率在99%以上’

他知道,他知道。但愿知道得还不算太晚。

lz写他和喜欢的男生从烟花结识,都是B高中毕业的并且高中时候还打了一架,说两个人看电影喜欢坐情侣座,还说男生是学校的风云人物,

因为烟花相识的韩文清和叶修,不过不是那么浪漫的烟花大会,而是叶修放的烟花差点炸着了路边经过的韩文清。

叶修和韩文清都是B高中毕业的,两个人高中同班同寝,大学不同专业却又是同一个寝室,这可以叫做巧合,也能够被叫做缘分吧。

叶修和韩文清在高中时候打过的架,单打独斗的,并肩作战的,单挑的,群殴的,大大小小合起来超过两位数,奔着三位数去了。但是最早确实因着某个误会两个人干上了一架,平局,可谓是不打不相识吧。

韩文清怎么就不是学校的风云人物呢?

看电影坐情侣座的是韩文清和叶修,爱看足球赛的也是阳光宅男韩文清,甚至那场出了意外的足球赛也是因为韩文清在球赛上强吻了叶修啊!

为什么之前就没有反应过来呢?

13.

韩文清杀回寝室的时候吓了叶修一跳,虽说做好了摊牌的准备但是叶修心里也还是没有底“老韩你舍得回来了啊?”

“叶修,我喜欢你”一旦拿下主意,韩文清的字典里就没有退缩。

“怎么了这是?”

“以后不许和周泽楷走得太近,10点之前必须回寝室。”韩文清抱住了叶修,这个久违的人。吃醋的感觉他受够了,所谓的‘你快乐就好’这样子的言论都是骗人的,只有真真实实的拥有着这个人,才让人心安。

“我还没同意呢,韩文清大大你耍流氓啊”叶修也紧紧的回抱着这个自己爱了5年的男人,结束了这个长达365天的闹剧。(嘴上这么说,身体倒是很诚实嘛)

“你是我的”韩文清哑着嗓子,他想告诉叶修自己这一年来多么难受,想告诉叶修每次叶修从来不坦白自己的行踪游乐他有多心焦,他想说的好多,但是此刻,唯一的念头就是紧紧他,不再让他离开。

“我同意”

……

总有一天,叶修会告诉韩文清他提出分手的原因,韩文清也会坦白他的焦虑与顾忌。

所有的心结都会被解开,幸福从来不会被误会阻拦。

这是一个关于极品男友的故事,愿看到这里的你,也能找到属于你的极品男友。

 

 

❀总之,就是叶不修和老韩本来是恋人,然后叶不修觉得老韩这个人对自己没有占有欲很多事情憋在心里不说,但老韩那边呢其实是怕自己猜错叶修的心事反倒让叶修不开心于是索性不管。后来叶修给老韩说分手老韩本着“爱你就放手,反正我等你”的原则居然同意了,叶修没台阶下,就找小周演了一场戏……反正就是这么回事你们看懂了吗?

❀点文这东西真心不适合我,深深的感受到了自己的文力不足

 

 

评论(26)
热度(145)

© 赤兮赤兮 | Powered by LOFTER